東奧/李智凱開直播曝教練「很凶」!爸爸「這句話」讓他永不放棄
李智凱今(5)日在IG上開直播,一開播就湧入將近10000人觀看。(圖/翻攝自李智凱IG)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在今年東京奧運鞍馬項目勇奪銀牌的台灣選手李智凱,昨(3)日回台後,目前在防疫旅館隔離,他也在IG上開直播,與粉絲們同樂聊天,一開播就湧入將近10000人觀看。過程中有粉絲好奇問「教練會不會很凶?」對此,李智凱笑說「教練很凶」,並聊到小時候,爸爸曾對他說過「1句話」讓他永不放棄,堅持到現在。

更多新聞: 不要再稱「中華隊」! 媒體監看報告:僅民視一家媒體自始至終都是「台灣隊」!


東奧/李智凱開直播曝教練「很兇」!爸爸「這句話」讓他永不放棄
李智凱今(5)日在IG上開直播,一開播就湧入將近10000人觀看。(圖/翻攝自李智凱IG)

李智凱在直播時,被問到「有沒有想過要放棄?」他表示「說不放棄是騙人的啦」,坦言當時還是小朋友的他,犧牲了下課玩樂的時間,出外訓練、出國比賽都是1個人,沒有家人陪在身邊,對當時的他來說非常辛苦,肯定有想過要放棄,但因家人在背後給他很大的支持及鼓勵,才讓他撐到現在。

李智凱還指出,小時候爸爸曾對他說「努力,成功的機會有50%;不努力,只有0%」這句話讓他永不放棄,失敗了就多給自己一次機會,「這次不行,下次就可以」;同時,李智凱也說,如果有時光機,他會搭回去感謝小時候的自己,感謝當初的他沒有放棄,一路堅持到現在。

東奧/李智凱開直播曝教練「很兇」!爸爸「這句話」讓他永不放棄
李智凱和教練林育信在完成比賽後相擁。(圖/體育署提供)

另外,有網友問到「教練會不會很凶?」對此,他則笑說「會,真的很凶!」坦言小時候的他會覺得很兇,畢竟在比賽場上,大家都想要第一名,所以教練也很嚴格,如果不嚴格的話,就沒辦法讓他有這個成績;也提到自己跟教練,已經認識很久了,當時在奧運場上時,鞍馬一成功也沒和教練說太多「只要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他也坦言自己非常感謝教練,也謝謝他當初對自己那麼嚴格。


更多新聞: 戴資穎從小吃到大狂推!飯糰店老闆曝「小戴套餐」:一定要加蛋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