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從小吃到大狂推!飯糰店老闆曝「小戴套餐」:一定要加蛋餅
羽球天后戴資穎(左)從小就喜歡吃飯糰,最愛吃的配法就是「飯糰+蛋餅」。(左圖/體育署提供,右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2020東京奧運開跑,台灣選手表現亮眼,截止今(4)日上午,已拿下2面金牌、4面銀牌、5面銅牌,而隨著賽事開跑,這些國手們的日常生活,也成了討論話題,羽球天后戴資穎從小就喜歡吃飯糰,而且都只在固定一家店消費,老闆娘也透露戴資穎從小最愛吃的就是「飯糰+蛋餅」。

更多新聞: 東奧/李智凱開直播曝教練「很凶」!爸爸「這句話」讓他永不放棄


戴資穎從小吃到大狂推!飯糰店老闆曝「小戴套餐」:一定要加蛋餅
羽球天后戴資穎從小吃到大的高雄飯糰店。(圖/翻攝自Google Mpas)。

這間位在高雄鹽埕區的飯糰店已有30年歷史,業者透露,戴資穎從幼稚園開始,就經常來自家飯糰,而且都是點「飯糰+蛋餅」,同時還會加一杯奶茶或者紅茶豆漿。老闆娘表示,是因為她在這邊練球的關係,加上父女倆都很喜歡吃飯糰,所以都會來買飯糰再去練習。

戴資穎從小吃到大狂推!飯糰店老闆曝「小戴套餐」:一定要加蛋餅
老闆娘透露,戴資穎最愛的就是飯糰+蛋餅,再配上奶茶。(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另外,戴資穎也經常在臉書上透露自己非常喜歡吃這家飯糰店,經常發文標記,讓不少人慕名而來,指定要點「戴資穎套餐」,業者也笑說,看著戴資穎從小孩子變成世界排名第一的高手,又在奧運為台灣奪下銀牌,真的很開心。

根據《ETtoday》報導,老闆娘的兒子其實是戴資穎高雄同校的學弟,當年2人曾在學校遇到,聊天過後才知道,原來戴資穎喜歡吃他們家飯糰店的飯糰,但後來也沒深入多談,直到老闆娘在電視上看到戴資穎後,他才想起來這件事。同時也強調「沒有要刻意沾她的知名度,不要造成她的困擾就不好了」。


更多新聞: 東奧/閉幕倒數5天!網淚「美夢即將醒來」狂喊:每個月都辦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