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首度納入空手道 文姿云奪歷史性銅牌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再添一面獎牌!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今天在女子55公斤級出賽,小組賽以兩勝一敗晉級,但四強賽不敵世界第一的烏克蘭好手,也因為沒有銅牌戰,文姿云直接獲得這面獎牌。這是奧運第一次納入空手道項目,未來何時再有也不確定,文姿云這面銅牌,有可能空前絕後。

更多新聞: 東奧/文姿云四強賽同分遭「判定敗」 網友看規則分析點出關鍵!

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台灣奪牌希望文姿云登場亮相。賽前她是該量級世界排名第三,被分在A組,而且小組有選手確診退賽,文姿云只需要打三場比賽,小組四人,取兩名晉級四強賽,如果晉級就確保至少獲得銅牌。

奧運首度納入空手道 文姿云奪歷史性銅牌

文姿云第一戰面對保加利亞選手,2:5敗下陣來。小組賽第二戰5:1擊敗伊朗選手,再來的關鍵第三戰,文姿云5:4險勝土耳其選手,成功以兩勝一敗晉級四強,確保已經有獎牌進帳。

奧運首度納入空手道 文姿云奪歷史性銅牌

到了四強賽,因為文姿云是分組第二,面對另外一組的分組第一,目前世界第一的烏克蘭選手「特利烏加」。文姿云在最後一刻攻擊頭部成功,把比數追成4:4平手,只可惜後來時間到點,裁定認定由對手獲勝,文姿云無緣金牌戰,確定取得銅牌。

奧運首度納入空手道 文姿云奪歷史性銅牌

今年27歲的文姿云,過去在亞運創下金牌二連霸,在東京奧運,空手道首度成為正式項目,小清新第一次參加奧運就帶回銅牌,而且下屆巴黎奧運確定沒有空手道,未來何時會重返也是未知數,文姿云這面銅牌,有可能是空前絕後的一面歷史性獎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洋自爆跟王齊麟太好 女友真的吃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