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文姿云四強賽同分遭「判定敗」 網友看規則分析點出關鍵!
文姿云遭「判定敗」,最終收獲銅牌仍是台灣最佳紀錄。(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李家穎報導

有「小清新」稱號的台灣隊空手道女選手文姿云,今(5)日成功挺進東京奧運空手道55公斤級四強賽,面對同量級的世界第一的烏克蘭選手塔莉歐卡(Anzhelika Terliuga),最終4:4平手,但場上裁判判定塔莉歐卡勝,文姿云以銅牌作收,但仍創台灣最佳紀錄,PTT(批踢踢)網友也相當關注這場賽事,當文姿云平手最終被判定輸時,網上不斷留言不解「為何平手挑戰過後卻判定是對方獲勝?」,最終也有人看規則與賽事最終結果理出文姿云輸掉的原因。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勇奪12面獎牌史上最佳 奧會主席點出4大優秀主因

文姿云四強賽在倒數1秒時,以一腳勾踢對方頭部,成功取得3分,加上對手因被判三張C2「先取優勢」被取消,雙方4比4平手。剩餘的時間比賽繼續進行,網友分析最後這段「判定輸」的原因,「文姿云的踢擊似乎有踢中對方,但最後一刻文姿云這腳時間已經到了,所以不算,『空手道規定正規時間結束若平手,則是由裁判判定』」。

東奧/文姿云四強賽同分遭「判定敗」 網友看規則分析點出關鍵!
文姿云遭裁判判定輸,最終以銅牌作收。(圖/體育署提供)

文姿云最終以銅牌作收,沒有預期成功收下金牌,但成績仍是台灣最佳紀錄,也成功讓國人記得她。在東奧中奪得獎牌,不僅寫下台灣空手道歷史,更是空手道歷史性的奧運獎牌。

東奧/文姿云四強賽同分遭「判定敗」 網友看規則分析點出關鍵!
網友看空手道規則分析出文姿云惜敗原因。(圖/翻攝自批踢踢)
更多新聞: 文姿云奧運下一步是退休?表姐黃瑄親曝她人生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