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老闆你拉的線是奧運金牌」 王齊麟穿線師曝光

羽球國手王齊麟,奪下東奧金牌,他的球拍,背後可有位靈魂穿線師,他叫作林政緯,穿線工法精湛,曾服務過不少世界傳奇球王,但王齊麟的氣度,與眾不同,尤其是王齊麟奪金後,人在日本的他,隨即傳訊說,老闆你拉的線是奧運金牌,著實讓他感動不已。

更多新聞: 父凌晨3點起床接送60公里不喊苦!暖心辛度謙遜勤練成「印度球后」

穿線師林政緯說,「你要把一個人訓練成師傅的話,這個東西是很難的。」

邊說話,還能邊穿線,就算視線短暫離開,雙手如魔法般,將線迅速穿入孔洞,像樂師撥弦,橫線、豎線,精準交叉就位。

感動!「老闆你拉的線是奧運金牌」 王齊麟穿線師曝光

穿線機旁堆滿羽球拍,每個月要處理上百支,這就是林政緯的日常,不說您可能不知道,他是金牌國手王齊麟的御用穿線師,東奧賽前,王齊麟還一口氣寄來約20支球拍,要讓斷線球拍,大復活。

感動!「老闆你拉的線是奧運金牌」 王齊麟穿線師曝光

穿線師林政緯說,「王齊麟他就把他的需求跟我講啊,我就照他需求把線穿好再寄回去,我每次都是穿大概十支至十五支過去給他,基本上來講都撐大約一個月不到,他就把球拍寄回來,所以說他的斷線機率是非常大的,殺球非常的猛非常的有力,所以我們都說號稱他有"麒麟臂"。」

林政緯穿線功夫,將近四十年,從一代傳承到二代,曾經服務過傳奇球王,中國林丹,大馬球王拿督李宗偉,風雲組合傅海峰,王齊麟從小到大的球拍,也全都靠他,奪金後,王齊麟隨即傳訊說,老闆你拉的線,是奧運金牌,更是讓他感動不已。

感動!「老闆你拉的線是奧運金牌」 王齊麟穿線師曝光

穿線師林政緯說,「我有恭喜他,之後他就反過來跟我說,我的穿線是奧運金牌,非常謙虛啊,因為我穿一輩子的線,幫過世界所有的國際選手穿線,沒有人這樣跟我講過,所以真的是非常感動。」

想當專業穿線師,需要經過一系列認證,先上課程,再參與數場國內羽球賽事,協助球員穿線,除了實習,還有教官監督審核,最後考照,才能取得國際證照,只要線頭歪來歪去,鬆緊不一,拍框變形,全都OUT,通過率僅兩成多。

感動!「老闆你拉的線是奧運金牌」 王齊麟穿線師曝光

穿線師林政緯表示,「熟能生巧這是重要的,穿線師的重要任務,就是把每一支球拍都穿的一致,你今天你拿十支球拍給我,我十支穿起來的打感都是一致的。」

林政緯希望將穿線工法,傳承下去,讓更多新血加入,一起做選手們後盾。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上銀部分訂單能見度長達6個月 第3季不排除再漲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