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逾1.4萬確診創新高 緊急事態將擴至福島等8都府縣

日本新冠疫情快速蔓延,已經有多日全國新增確診破萬,東京等地單日確診數也首度突破4千例創新高,政府為了避免醫療體系崩潰,也提出要改變目前的醫療方針,盡可能將輕症和中度患者都改為居家療養,但這種作法也引來朝野一致質疑。眼看各地疫情逐漸擴大,日本政府也要在今天開會決定,針對福島、靜岡、熊本等八縣,頒布防止疫情蔓延措施。

更多新聞: 台國旗口罩賣834元!韓妞買不起動手畫 「西門町、101全入列」網讚:太有才

8月3日,日本全國又新增超過1.4萬例新冠確診,不只東京新增4166例確診再度創新高,其他如沖繩、埼玉、京都等地,疫情也都來到新一波高峰。

日本新增逾1.4萬確診創新高 緊急事態將擴至福島等8都府縣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說,「這次疫情擴大不管是規模還是速度,都遠超過先前的任何一波疫情高峰,沖繩縣內已經是只要一出門,都有可能會遭到感染的高風險狀況。」從數據來看,日本全國近一週新增的確診數,足足比前一週增加兩倍以上,各地頻頻傳出家庭內群聚感染,連染疫風險較低的青少年和幼童,也都難以倖免。

日本新增逾1.4萬確診創新高 緊急事態將擴至福島等8都府縣

日本小兒科醫師浦島崇表示,「隨著Delta病毒開始流行,很多小朋友也遭到感染,讓人感覺到變種病毒傳播力真的很強。」眼看染疫數字三級跳,為避免大量患者住院壓迫醫療量能,日本政府立即宣布,要將目前的醫療方針,改為主要只讓重症患者入院治療,其餘的輕度和中度患者,則改採居家療養為主。但不僅醫界擔憂這項方,恐讓更多患者暴露在風險下,朝野議員也都齊聲反對,但日相菅義偉強調,這只是針對首都圈等疫情嚴重區域提出的醫療方針,官方不會改變這項決定。

日本新增逾1.4萬確診創新高 緊急事態將擴至福島等8都府縣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只要是需要進行氧氣治療的中度患者,或是有轉重症風險的患者,我們當然也會讓他們入院。」日本疫情快速蔓延全國,官方初步也已決定要從8日起,針對福島、靜岡、熊本等8縣,宣布實施防止疫情蔓延措施,時間直到8月底為止,但若疫情仍持續不見改善,防疫專家也認為,日本未來恐得再度進入全國防疫緊急狀態,才有可能抑制病毒擴散。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旗銀行板橋分行有行員確診 今明兩天停業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