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指「X men」感染源來自台北 柯嗆:出來講解

高雄市爆發特殊交友圈群聚傳播鏈,把感染源指向北部聚會中的「X men」,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認為聚會的地點與接觸者都不在台北市,要高雄市長陳其邁出來講解一下,切磋醫學。陳其邁不願尖銳回擊,但強調防堵疫情應該是互補合作,而不是華山論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北市拚9月八大行業復業 侯友宜「不同調」:目前新北沒有這些規劃

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說,「簡單講就是一開始整個的群聚感染的源頭,是來自於北部地區的群聚的感染。」就是這段話,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聽不下去。

陳其邁指「X men」感染源來自台北 柯嗆:出來講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接觸的人地點都不是在台北市,所以我想陳其邁也是唸醫學系的,關於他們如何經過疫調,血清學檢查還有流行病學的分析,判斷感染源在台北地區,我是很希望他出來講給我們聽,同樣是醫學界大家可以彼此切磋琢磨一下。」高雄市爆發特殊交友圈群聚傳播鏈,累計增加5人確診,高市府把感染源頭指向台北特殊交友圈聚會。

陳其邁指「X men」感染源來自台北 柯嗆:出來講解

因為根據疫調顯示,高雄這名指標個案7月1日曾經到台北拜訪A友人,晚間入住台北市飯店,並且參加特殊交友圈聚會。3日換到新北市住在B友人家中,4日返回高雄。接著高雄就接連爆出確診者,回溯追到指標個案,採檢發現他雖然PCR呈現陰性,但血清抗體卻是陽性,再往上追,發現新北市的B友人也確診,但台北市的A友人卻沒確診,而在特殊交友圈裏有多人確診,因此判斷感染源頭是來自於當中的X men。

陳其邁指「X men」感染源來自台北 柯嗆:出來講解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基於疫調血清血源檢查結果,及流行病學分析,判斷感染源應為台北地區。」

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我想現在在防疫的期間,最重要的是互助合作,而不是華山論劍。」根據了解,A和B友人都是新北市人,特殊交友圈當中也有不少是新北人,柯文哲可能因此不認感染源來自台北市,但高市府認為聚會飯店就在台北市,講群聚來自台北聚會並沒有錯。特殊交友圈在南北兩地炸開疫情,意外變成兩位醫科市長的醫學論戰。

(民視新聞/廖錦雄、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萬華阿公店擬九月復業? 北市府:先和業者溝通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