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對談 賴清德:台澳共享價值「未來必定更緊密」
副總統賴清德與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對談,他相信台澳共享價值「未來必定更緊密」。(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今年6月帶領辦事處職員錄製「為醫護鼓掌」影片,向台灣醫護致謝,並相信台灣能度過難關。今(5)日副總統賴清德貼出與露珍怡對談的合照,他表示,相信台灣、澳洲共享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未來一定會更緊密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 7/31上午到過全聯內湖文湖店

對於露珍怡的來訪,賴清德表示,今年六月,露珍怡代表帶領澳洲駐台辦事處職員,錄製「為醫護鼓掌」影片;澳洲衛生部長韓特(Greg Hunt)也在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上(WHA),明確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賴清德說,澳洲長期促進全球公共衛生福祉,以及力抗獨裁強權的勇氣,讓人深感敬佩。

此次東京奧運,不只台灣得牌數超過歷年奧運紀錄,澳洲選手拿下的金牌數也寫下了新紀錄,賴清德表示,台、澳兩國的運動選手,皆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令人感動。賴清德也提及,台、澳兩國皆有獨特的原住民族文化,更為捍衛原住民族權利、正義與尊嚴做了許多努力,希望在未來,台、澳兩國能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強化文化間的交流與學習。

賴清德強調,台灣、澳洲共享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更同為印太地區面對獨裁強權的第一線。賴清德相信,有共同的價值,彼此友誼就能更堅強,「在未來,台灣、澳洲一定能更緊密地站在一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颱盧碧將登陸中國強度減弱 氣象局估最快下午解除海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