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布袋港大風大浪 「山寶貳號」貨輪擱淺

嘉義縣布袋商港今天(5日)傳出有貨輪擱淺,一艘往返布袋與澎湖的雜貨貨輪「山寶貳號」,下午3點多,疑似海上風浪過大,無法順利操控,擱淺在布袋商港北堤,海巡署到場救援,幸好船上9名船員,全數平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石流警戒恐致災 高雄市茂林、桃源、那瑪夏區明日停班課
嘉義布袋港大風大浪 「山寶貳號」貨輪擱淺

往返布袋和澎湖的雜貨貨輪山寶貳號,擱淺在布袋商港北堤,海巡隊趕緊找來吊車,出動吊籠,把裡頭的船員救出來。

船員進到吊籠裡,總算順利上岸,船上總共7名台灣籍,2名印尼船員都被救出,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壟罩台灣海峽,這艘貨輪隨浪起伏,時而傾斜,岸巡隊看貨輪擱淺位置,靠近消波塊,擔心浪大,船身撞擊消波塊,趕緊調度軟墊保護,防止船身破裂受損。

嘉義布袋港大風大浪 「山寶貳號」貨輪擱淺

海巡署第四岸巡隊參謀主任蔡岳峰說,「目前我們擔心(船身)會有碰撞的問題,目前正在由吊車架設,鋪放軟墊,避免它碰撞消波塊,會有船的破損問題。」

5日下午3點多,這艘貨輪準備進港,只是潮水過低,先滯留在港嘴,等待漲潮,不過接著守望人員發現,貨輪疑似被海浪,推移到商港北堤可能擱淺

布袋管理處處長張錦墩指出,「那個航線,它就偏離航道,被南風一直吹,動力沒辦法擋住風,一直往北邊靠過來,所以就到這個地方,就比較水淺就停在那裡。」

船上總共28個貨櫃,全都是散雜貨,船主佈設攔油索,要等天氣轉好,將油抽出,幸好人員全數平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跟艾成新婚1年觸礁?王瞳爆哭「像嫁給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