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嗆高端通過EUA不符程序 網打臉:AZ也是通過緊急授權後抵台
柯文哲再發文批評國產疫苗高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昨天指揮中心表示下午就會通過國產疫苗高端的EUA(緊急使用授權)。食藥署也表示力拼8/3、8/4封緘檢驗完成後就會交由衛福部派發到各地縣市政府供民眾施打。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卻在臉書批評高端疫苗非臨床試驗還沒做完,就開始臨床試驗,更嗆掌權者不是傲慢的丟一句:「你不打就不打,還有很多人要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秀民調稱勝過民進黨 朱立倫揭黨內智庫「真實數字」:仍落後8%

柯文哲昨晚在臉書發文提到,這幾天,臺北市防疫記者會必考題就是高端疫苗,坦白講,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題目,因為它實在「違反醫學倫理與常識」。

柯文哲說,非臨床試驗還沒做完,就開始臨床試驗。還沒解盲,政府就先簽採購合約。六月只完成臨床二期部分解盲,7/18就有了EUA(緊急使用授權),完全的臨床二期解盲還在幾個月後,至於臨床三期,還不知到底要不要做,然後就火速納入公衛施打疫苗計畫,幾天後,高端的檢驗封緘作業就完成了。

柯文哲表示當程序正義破壞,結果的客觀和真實性就會被質疑。這個時候政府應該就事論事,說明要這麼做的理由,掌權者不是傲慢的丟一句:「你不打就不打,還有很多人要打」。

柯文哲指出,如果我們是因為沒有疫苗才適用EUA,我要問,為什麼臺灣會淪落到沒有疫苗可打?是誰讓臺灣人沒得選擇?

不過該篇貼文發出也引來持不同意見的網友留言「所以要打國藥、科興?」、「就你在鬼扯,台北市疫情你是控制好了嗎」、「是誰讓台北市的疫情始終居台灣之冠?」、「胡扯!去看看目前各國採購及到貨情形,至少也都通過EUA審核,而且像是AZ之類的也是透過緊急授權」、「全台灣防疫就你台北市慢半拍,資源最多卻控制不住疫情擴散」、「改Ben成真!這就是你柯文哲的市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政府首次對台軍售 國防部:可望1個月後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