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輕颱「盧碧」解除海警! 氣象局「不能掉以輕心」籲:週末恐再次增強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週末颱風將逐漸移動到北部海面,若強度重整、增強,對台灣、離島的影響就會比較顯著。(圖/取自氣象局直播畫面)

輕度颱風盧碧已於傍晚解除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週末颱風將逐漸移動到北部海面,若強度重整、增強,對台灣、離島的影響就會比較顯著,提醒民眾不能掉以輕心,須持續關注颱風後續動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勝文宣布不選國民黨主席 臉書長文曝原因

羅雅尹表示,颱風盧碧今天上午已登陸廣東,現在距離金門西南西方160公里陸地上,受到地形影響,強度稍微減弱至輕度颱風下限,暴風圈已縮減到60公里,逐漸脫離西南部近海,並於今天傍晚暫時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羅雅尹指出,今天到明天導引氣流不明顯,颱風移動較為緩慢,將由廣東移動到福建,預計週末(7日、8日)通過福建,進入台灣北部海面。從今天(5日)到週末,颱風並未遠離,海面天氣、颱風強度都是接下來要特別關注的重點。

羅雅尹說明,未來兩天,若颱風受到地形破壞,強度減弱明顯,就有可能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相反的,如果減弱程度沒又那麼明顯,持續維持在輕度颱風下限,或是稍微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後,移動到北部海面,強度再度重整增強,對台灣本島、離島的影響程度比較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外圍環流挾強風! 海上風浪過大布袋商港貨輪擱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