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苦練22年在奧運摘銅 賴清德讚「空手道精靈」文姿云:永不言退的堅持!
台灣空手道選手文姿云今(5)日於東奧空手道女子55公斤項目中,為台灣隊再添一枚銅牌。(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空手道選手文姿云今(5)日於東奧空手道女子55公斤項目中,為台灣隊再添一枚銅牌。對此,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發文祝賀,「永不言退的堅持,謝謝空手道精靈文姿云!」

更多新聞: 羽球好手凱旋歸來!「皇帝級」防疫餐曝光

在準決賽準備開始前,文爸爸曾表示對文姿云非常有信心,他認為女兒已經練習了22年,面對接下來比賽,只要盡力、沉著應戰,絕對沒有問題。在準決賽的賽事中,文姿云對戰烏克蘭選手塔莉歐卡(Anzhelika Terliuga),雙方戰況激烈,3分鐘比賽結束4比4平手,最後由裁判裁定文姿云落敗,但也為台灣隊再添一枚銅牌。

「永不言退的堅持,謝謝空手道精靈文姿云!」賴清德說道,空手道是今年首度納入奧運的競技項目,代表台灣出賽的文姿云出拳迅猛如虎,踢腿矯捷若龍,一招一式都逼得對手喘不過氣來。那是艱苦訓練的成果,無數汗水的累積,「是文姿云對空手道的熱愛支持著她,讓她踏上奧運的最高殿堂。」

賴清德提到,賴姿云在分組賽中過關斬將,一路闖進四強賽,對上世界第一的烏克蘭選手,勢均力敵的兩人戰成平手,最後在裁判的判決下收下銅牌,「我要謝謝文姿云奮戰的勇氣,更要恭喜她成為夢想中的自己,這一刻,讓我們為她喝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文姿云勇奪銅牌!賽後激動落淚吐心聲:獎牌顏色不是我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