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登輝辭世一週年 泉裕泰4日二度上山赴五指山履約追思
李登輝辭世一週年,泉裕泰4日二度上山赴五指山履約追思。(圖/取自李安妮臉書)

7月30日是故總統李登輝辭世一週年的日子,日本駐台大使泉裕泰今日在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的陪同下,再度前往五指山向李登輝辭致意。李安妮表示,「他在講述台灣選手在日本的表現時,我都差點忘了他是日本大使,以為他是台灣體協理事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彰投、雲林、嘉義、苗栗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持續時間至10:15

李安妮昨日下午與丈夫賴國洲以及李登輝基金會的同仁, 一起陪同日本駐台大使泉裕泰先生,再度上五指山向父親致意,表達懷念之情。她提到,本來泉裕泰是安排在上週六上去的,但是當天傾盆大雨,上山的路況恐有安全之虞 ,因此便臨時取消。

李安妮提到,周一(2)日上午上班時,泉裕泰立即來電並表示,4日一定要去履行跟爸爸的約定。她表示,這是泉裕泰在父親過世的這一年間,第二度上山,「今天他在父親的靈前,行禮許久許久 ,口中喃喃自語。相信他是在跟父親述說他們倆之間的悄悄話。」

李安妮表示在行程結束後,泉裕泰特別談及這次台灣運動國手在東奧的表現,是那麼的傑出自然,充分展現出新一代台灣人的自信。李安妮提到,泉裕泰認為台灣人的自我認同(Identity)已經一點一滴逐漸累積成型,「他還說自己甚至在幾場台灣隊與中國隊的競賽上,大聲為台灣選手加油 。」

李安妮說明,泉裕泰在講述台灣選手在日本的表現時,都差點忘了他是日本大使,以為他是台灣體協理事長。特別是他從一個外國人,一個職業外交官的觀點,談到台灣新一代年輕人的國家認同,「他很認真的在講,感覺他講到連他自己都很感動」。李安妮說道,他一直強調「台灣人展現出信心了」,好像在講自己國家的人民一樣。

李安妮說道,泉裕泰也帶了一個很特別的伴手禮送給他們,並且幽默的說,「雖然我們無法親自參加東奧自己去贏得獎牌,但他要用這個很具日本味的獎牌安慰我們 。」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疫情又燒+124! 本土暴增80例「江蘇61例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