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野火燒不停! 百年淘金小鎮「格林維爾」化為灰燼

美國北加州野火燒不停,當地史上規模第6大的迪克西大火迅速蔓延,半天就燒掉4萬英畝,相當6成台北市面積。歷史悠久的淘金小鎮格林維爾更是在數小時內被夷為平地,許多百年建築付之一炬,數千居民被迫疏散。議員在現場自拍影片請求聯邦協助,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來。

更多新聞: 中國:疫苗與防控措施對Delta變異株有效

北加州大火燒了3個多星期,至今只撲滅35%,如今火勢再度擴大,林間小鎮整座燒光光。

加州眾議員拉馬爾法表示,「今晚格林維爾沒了,我不知該說什麼...,希望政府能把他們的工作做好」,議員為地方請命講到哽咽,19世紀中葉建立的淘金寶地格林維爾幾小時內化為灰燼,旅館、酒吧,還有許多百年建築全部毀於一旦。

北加州野火燒不停! 百年淘金小鎮「格林維爾」化為灰燼

民宅陷入整片火海,被燒到剩下骨架,加州歷史上規模第6大迪克西大火,至今擴及47.5萬英畝,過去半天再延燒4萬英畝,超過台北市6成面積,鋪天蓋地的濃煙,就連衛星影像都拍得一清二楚,普魯馬斯郡消防員說,「如果你收到撤離警告趕快走,如果你收到撤離命令快跑,不要心存僥倖。」

加州政府下令數千人趕緊逃命,居民匆忙到行李都還來不及收,撤離居民說,「突然一陣風,吹起灰燼和煙霧正中我的眼睛」、「我行李收到一半就停了,我想說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

北加州野火燒不停! 百年淘金小鎮「格林維爾」化為灰燼

將近5000名消防員還在現場搏鬥,但高達每小時64公里的陣風,讓火勢一再強風吹又生,根據CNN記者表示,「因為高溫和強風,當地氣溫仍相當高,高溫警報還在持續,看看我背後的畫面,這是野火形成的火積雲,看看它有多大。」

目前全美有100多個大型野火,幾乎吞噬200萬英畝。國家消防中心預估,高溫恐怕使得北加州野火季延至9月,甚至最晚燒到11月。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宣布投資2.2兆研發新冠疫苗 目標躋身世界前五大生產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