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成香港人臨時避風港 拜登允延長居留權18個月
去年北京頒布國安法導致許多香港異議人士被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北京政府在去年6月發布國安法,實行後只要被中國政府認定為叛亂分子人士,皆以國安法逮捕,嚴重者最高判處無期徒刑。而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東時間週四批准在美港人可延長遣返時間長達18個月,美國政府更明確指出,要給這些可能受國安法打壓的香港人一個避風港。



更多新聞: LIVE/新北「+4例」全台最多!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紐約時報》指出美國總統拜登批准大部分香港居民可在美國的時間,以回應北京打壓香港的民主。 目前身處美國的香港居民,實施長達18個月的暫緩遣返,並採取適當措施,授權獲延期離境的非公民就業。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東時間週四批准對香港居民的特別保護令,將為他們延長出境時間18個月,這條命令讓被在美國的香港人可短暫居住在美國。

在聲明中,拜登政府表示,過去1年中,中國政府攻擊、破壞香港的民主自治,對言論自由加以限制並打擊新聞自由,而這些抗議人士都因反政府的抗議被逮捕,而美國將提供這些被剝奪自由生活的香港居民一個暫時的避風港。

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部分延續川普時期對中國的抵制政策,在川普時期,部分凍結參加香港鎮壓活動的中國人在美國的資產,並限制其他中國官員前往美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捐出薪水+特別費 陳致中嗆質疑者:雞嘴變鴨嘴、要不要跟進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