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捐出薪水+特別費 陳致中嗆質疑者:雞嘴變鴨嘴、要不要跟進市長?
陳致中指出,陳其邁已經捐出一月全數薪水和特別費給相關局處。(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昨日在議會質詢時提案,高市府官員特別費和公關費應減半,將資源投入防疫紓困,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捐薪水可以,議員也應以身作則。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日指出,陳其邁已經捐出一月全數薪水和特別費給相關局處,同時也嗆「質疑的人雞嘴變鴨嘴」、「要不要跟進市長?」

更多新聞: LIVE/新北「+4例」全台最多!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邱于軒昨日在議會質詢時說明,防疫工作很辛苦,也需要很多資源,在疫情下高雄市民過得很辛苦,建議市長等官員特別費和公關費應減半,把資源投入防疫紓困。陳其邁當時回應,要他捐薪水沒問題,但若要按照邱于軒的建議,議員是否也要比照辦理、以身作則。

陳致中今日上午在臉書指出,有同理心的陳其邁昨日下午已捐一月薪16萬7478元至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還捐出市長特別費14萬4000元分別給衛生局及警察局防疫工作使用,且這個數目是全部,不只減半。

陳致中狠嗆,「質疑的人雞嘴變鴨嘴!!!要不要跟進市長??」不少網友在貼文下留言感謝市長,更有人回應,「邱于軒不知道敢不敢捐自己的薪水出來?看來只是嘴砲而已」,陳致中則回覆「社會自有公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國疫情止不住! 新增2萬1379例確診、191死亡雙雙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