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選黨魁拋1句「升格體育署」葉元之喊時空背景不同 卓冠廷回應了
朱立倫日前拋出「升格體育署」的想法,意外讓子弟兵葉元之與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陷入論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投入國民黨主席選舉,除了砲打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做不好」,更在臉書上不斷拋出議題,其中針對台灣體育發展,朱立倫喊出「把體育署升格為運動發展部」引發外界關注;讓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開酸,稱當年把體委會降級成體育署,正是前總統馬英九的決策,朱立倫的構思形同打臉過去的馬英九。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則反批卓冠廷未做好功課,認為兩者時空背景不同,點出成立運動發展部才是引進新思維、順應時代的提議。

更多新聞: 5倍券要來了!在野狂喊「普發現金」民進黨:依國外經驗給錢效果差

針對朱立倫提出把體育署升格為「運動發展部」的想法,卓冠廷4日在臉書指出「朱立倫似乎忘了,以前我們就有個部會等級的體委會,但卻在2012年組改時被降級為體育署」;提到「2012年當時我在當國會助理,記憶猶新,執政黨是國民黨、立法院多數也是國民黨,行政院長是陳沖,而總統就是最熱愛運動的馬英九」。

卓冠廷強調,當時面對外界對體委會降級的質疑,馬英九任命的行政院長陳冲大力支持體委會降格成體育署,他說,要把學校體育業務併入,才能規劃更完善的運動人才培訓制度;文末也狠酸「九年過去,大概沒想到國民黨的朱立倫為了選黨主席,又回過頭賞了自己人一巴掌。馬英九當總統把體委會降格,朱立倫選黨主席又說要把體育署升格」。

對於卓冠廷的批判,葉元之也在臉書上回擊,認為兩者時空背景不同,提到馬英九任內帶起了國民運動風氣,而朱立倫為了讓國民運動與運動產業升級,才提出升格的想法;更點出朱立倫的成立運動發展部才是引進新思維的提議。

朱立倫選黨魁拋1句「升格體育署」葉元之喊時空背景不同   卓冠廷回應了
針對卓冠廷批評,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認為兩者時空背景不同,提到馬英九任內帶起了國民運動風氣,而朱立倫為了讓國民運動與運動產業升級,才提出升格的想法。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然而,葉元之的說法卓冠廷似乎不買帳,在今(6)日早上回應,認為葉元之身為新北市議員,理應把時間花在監督侯友宜市長,點出葉元之自許朱立倫子弟兵,被迫跳出來護航也是無可厚非;同時話鋒一轉,也爆料朱立倫想選總統的意圖實在藏不住。卓冠廷強調,提體育署升格運動發展部,這種「政府組織改造」可不是選黨主席政見,而是選總統的政見,更強調消息來源是某位腦袋清楚的國民黨朋友私下提供的,他點出朱立倫選黨主席,卻去提總統政見,真正有意爭取的,是藉由黨主席之位取得總統候選人的資格。






更多新聞: 王淺秋火大!領教「朱氏風格」險開天窗 狂酸:沒把別人的問題放在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