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狂出征!顏擇雅1句話曝關鍵:中國青年失去「換位思考」能力
對於小粉紅在社群中屢屢出征他人的行為,知名作家顏擇雅就點出,這個世代的中國年輕人,已經失去換位思考的能力。 (圖/翻攝共青團官網)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代表隊在東奧賽事中表現優異,並帶不少獎牌回國,讓全國上下陷入一股「奧運熱」;許多公眾人物紛紛在社群上表達對台灣隊的支持;不過,卻也在台灣引起另一波「小粉紅之亂」。藝人小S因挺台灣國手言論,遭到中國網友舉報台獨,並且一口氣丟掉數個中國品牌代言。另外,德國桌球選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與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對戰結束後,在社群中發文致敬,只不過在貼文中提及「Taiwan」一字,仍遭到中國網友們出征,讓他緊急修改貼文。對於小粉紅在社群中屢屢出征他人的行為,知名作家顏擇雅就點出,這個世代的中國年輕人,顯然已經失去換位思考的能力。


更多新聞: 媒體稱蔡英文雲嘉勘災禁止採訪 張惇涵1句話回應:不折不扣的假新聞

顏擇雅在臉書上貼出多則新聞報導,寫下「中共政權不被喜歡不是新鮮事,世界上本來就很多人無法接受極權主義。但是一整個世代的中國年輕人不被喜歡卻是近幾年的事。我們在台灣,昨天剛看到他們亂指責小S,蔡依林等是台獨藝人」;她認為這背後當然有科技因素。社群媒體的同溫層效應,讓一整代年輕人失去站在他人觀點想事情的能力;加上政治因素。不可能整個世代思維都鐵板一塊吧 ? 但想法不一樣的年輕人都老早學會噤聲不語了。

顏擇雅指出,中國在世界舞台上越來越不受歡迎,明明這些年輕人要負很大責任,他們罵別人辱華卻特別大聲。怎能怪先進國家如今對他們收緊留學簽證?她更舉例,中國人認為台獨藝人不該去賺中國的錢,仇視西方的戰狼不該去學西方的知識不也天經地義?另外,她也認為在這個世代中,有不少中國年輕人根本不是戰狼,從不作弊,也不會舉報教授。但他們出國機會還是因為「小粉紅」們被犧牲了,並直言這樣的「惡性循環離結束還非常遠,非常遠 」。




更多新聞: 朱立倫選黨魁拋1句「升格體育署」葉元之喊時空背景不同 卓冠廷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