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稱蔡英文雲嘉勘災禁止採訪 張惇涵1句話回應:不折不扣的假新聞
總統蔡英文9日勘查雲嘉地區。(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總統蔡英文9日前往雲嘉地區勘查葉菜類及落花生災損情形時表示,政府會以「從優、從速、從簡」的原則,加速各項行政程序,讓農民朋友能用最快速度領到救助金;不過,卻有媒體以「蔡勘災禁採訪  藍酸雲豹心理陰影」為題做報導,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0)日駁斥此事,稱「這是一則不折不扣的假新聞」

更多新聞: 0確診黃珊珊喊要跳舞 王世堅批「柯文哲化」:如果天天+0就開趴嗎?

張惇涵指出,事實是,只要昨天有到嘉義和雲林勘災行程現場的人都知道,現場有媒體記者朋友在場採訪。昨天總統在雲林勘災時,現場媒體朋友就有向總統喊話提問,總統也有回應。並且,也有其他媒體以「總統勘災隔空回答媒體 30公尺遠距喊話展現肺活量」進行影音新聞報導,可以作證。

他強調,疫情期間因為防疫考量,針對總統行程均採由府方提供相關影像、照片、新聞稿,或採取線上方式進行;點出許多單位現行皆採取這類的新聞作業模式;但是,昨天總統的勘災行程沒有禁止媒體採訪,現場也有媒體採訪,這是不爭的事實。張惇涵呼籲,媒體進行報導前應該善盡查證義務,也期盼各界勿以訛傳訛,成為錯假訊息的傳遞者。

更多新聞: 小粉紅狂出征!顏擇雅1句話曝關鍵:中國青年失去「換位思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