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暐瀚東奧提「這3字」遭小粉紅洗版 扯「母親活該被撞」讓他不忍了
針對中國網友惡意攻擊,黃暐瀚指出未來類似言論將直接刪除。(圖/翻攝黃暐瀚YT)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先前在評論東京奧運時,因脫口說出「難道中國隊進場的時候,台灣的轉播員要講他是『支X隊』嗎?」;遭到「小粉紅」們無情洗版出征,甚至惡意攻擊自己離世的母親,痛罵「活該你母親被撞死」讓他忍無可忍,宣布會將辱罵、亂扯的網友,立刻「封鎖刪除」,慢走不送。


更多新聞: 7成7喊自己是台灣人!游盈隆曝「時間」成關鍵:統攝性單一民族認同

黃暐瀚昨(8)日在臉書寫下「過去幾天,數以百計的「簡體字」網友,到我的臉書謾罵,針對所謂的「支X」事件,瘋狂洗版」。他認為當評論員這麼多年,被罵是日常,早見怪不怪,意見不同,很正常。黃暐瀚指出這幾天來鬧版的網友,大多提到自己母親的意外,用詞低賤,惡意下流,讓他決定「一次」回應這些網友,就這一次,此後,還想用這個話題來洗版的網友,會直接被他封鎖刪除。

他也還原當時的過程,指出中國央視在介紹台灣選手時,刻意用矮化的方式介紹,並讓他寫下「大家互相嘛,難道中國隊進場的時候,台灣的轉播員,要講他是『支X』隊嗎?我們也沒有人這樣做,對不對?」,更點出後續影片片段遭中國社群被刻意栽贓,改為黃暐瀚主動辱罵對方為「支X隊」,或黃暐瀚主張稱對方為「支X隊」,他也澄清這些內容是去頭去尾,斷章取義,亂扯一通。

最後,他在文末寫下「我很清楚,仇恨,會使人盲目、衝動。但我跟每個人都一樣,一天一樣只有24小時,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與這樣的事情糾纏」;更表明之後有類似行為,會直接刪除言論。


更多新聞: 美報告指武肺病毒源自中國 王定宇1句話曝關鍵:中共放火藍營敢大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