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指武肺病毒源自中國 王定宇1句話曝關鍵:中共放火藍營敢大聲?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國民黨面對中共政權仍抱持雙重標準,不敢批判。(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2日公布一份調查報告,其中指出武漢肺炎病毒,就是透過位於武漢的病毒實驗室被放出的;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點名,近期宣稱打算改走親美路線的國民黨,是否會對「放火」的中共政權大聲二句?

更多新聞: 全台疫苗偏好統計曝光!台南人「最愛高端」新竹人92.1%選莫德納

王定宇在臉書中指出,該份報告稱根據「證據優勢」(preponderance of evidence)顯示,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改造病毒外洩,造成疫情蔓延;而今中文版報告也熱騰騰出爐,關鍵人物和相關事件時間點都有明列出來。他也點出中國國民黨等在野黨,動不動就對負責「救火」的陳時中喊殺喊咎責 ,不知道是否會對「放火」的中共政權大聲二句?質疑藍營對中國政權依舊抱持雙重標準。

該份報告在引言中指出,在美國總統拜登的指示下,讓他們展開這次的調查,並強調「不會給習近平總書記在交代武漢肺炎病毒起源方面,有任何閃躲、模糊的空間」;並提到根據分析資料,有充分的證據顯示,武漢肺炎病毒是中國病毒實驗室在2019年9月12日前意外釋放的。


更多新聞: 塔利班「閃電」攻陷阿富汗主因曝光!駐印公使:總統逃亡導致政權垮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