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玻璃心」召回立陶宛大使 陳其邁:霸權心態「威脅」不會被認同
高雄市長陳其邁批評中國霸權心態,是不會被認同的。(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預計將跟立陶宛互設「代表處」,讓中國氣炸要求雙方各自召回自家大使,中國在外交空間上屢對台施壓,並惡意報復他國的舉動,也受到國際社會譴責;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1)日在議會總質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的霸權心態「是不會有民主國家認同的」。


更多新聞: 壽山動物園整體改造開工 陳其邁曝光「3亮點」:盼給市民更多美好回憶

陳其邁指出,身為台灣人,台灣能夠跟其他國家有互惠平等的交往,這個是大家都很高興的一件事,「而且台灣對國際社會也可以做得更多;我相信台灣是國際社會裡不可或缺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國家」。針對中國「玻璃心」將大使召回行為,陳其邁提到「中國用這種霸權心態,或者抱持著威脅利誘的想法,不是站在互利互惠平等的立場,我想並不會受到國際間民主國家的認同」。

中國「玻璃心」召回立陶宛大使 陳其邁:霸權心態「威脅」不會被認同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立陶宛和台灣過去歷史發展過程相近,提升雙方之間的往來,是「很自然」的一件事。(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指出,立陶宛和台灣過去歷史發展過程相近,都是從威權走向民主,對人權的保障也是都非常注重,兩國的理念接近,人民也有深厚的感情的交往,提升雙方之間的往來,是「很自然」的一件事。

更多新聞: 7成7喊自己是台灣人!游盈隆曝「時間」成關鍵:統攝性單一民族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