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疫苗偏好統計曝光!台南人「最愛高端」新竹人92.1%選莫德納
在疫苗接種意願方面,台南市最多民眾選擇高端。(圖/食藥署提供)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疫苗在國內目前有4大廠牌能夠選擇施打,包括AZ、莫德納、高端與近期抵台的BNT疫苗,隨著政府與民間的合作,民眾的選項也隨之增加;如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一份數據,指出現今尚未接種疫苗,但已登記意願者共有535萬9096人,其中,又以莫德納的意願最高;另外,新竹市民最偏好莫德納疫苗,台南則是有最多民眾選擇國產高端疫苗。

更多新聞: 老闆懂自己的員工嗎?上班族調查結果出爐!「這3件事」員工最在乎

根據統計資料,包含單選、複選在內,意願登記最高的疫苗為莫德納,有485.4萬多人勾選;BNT疫苗則有335.6萬多人,排名第2;排名第3的AZ疫苗,有297.7萬多人選擇;第4為高端疫苗,共有44.6萬多人登記。

全台疫苗偏好統計曝光!台南人「最愛高端」新竹人92.1%選莫德納
根據統計資料,國內意願登記最高的疫苗為莫德納,有485.4萬多人勾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在各縣市方面,接種莫德納意願最高的為新竹縣、新竹市,以92.1%並列,最低則為澎湖縣81%;接種AZ疫苗意願最高縣市為宜蘭縣的61.3%,最低為金門縣的26.6%;BNT疫苗方面,意願最高為台北市的73.2%,最低為台東縣的48.5%;國產高端疫苗施打意願最高為台南市的11.8%,最低則為金門縣的3.1%。

更多新聞: 港點成隱藏「減肥殺手」!營養師曝光熱量「這5種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