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源頭就是中國!美:不會給習近平喘息空間 中文版溯源報告曝光
美國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公布武漢肺炎調查報告,指出病毒源頭來自中國,強調不會給習近平在交代時有任何模糊空間。(圖/翻攝CCTV)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從中國境內爆發後,更擴散至全球造成大流行,總共超過2億人染疫,並造成400多萬人不幸死亡;病毒爆發的源頭處更成為世界各國急欲挖掘的真相,但是中國官方矢口否認病毒是從武漢爆發,甚至指出美國才是病毒源頭。但美國眾議院就公布了調查報告,內容載明了病毒就是透過位於武漢的病毒實驗室被放出的,時間點為2019年9月12日。

更多新聞: 壽山動物園整體改造開工 陳其邁曝光「3亮點」:盼給市民更多美好回憶

由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2日公布了他對武漢肺炎病毒源頭的調查報告,除了病毒起源、爆發流行的時間軸,更有不少中國官方內部的公文與電子信件。

報告引言中指出,在美國總統拜登的指示下,讓他們展開這次的調查,並強調「不會給習近平總書記在交代武漢肺炎病毒起源方面,有任何閃躲、模糊的空間」;並提到根據分析資料,有充分的證據顯示,武漢肺炎病毒是中國病毒實驗室在2019年9月12日前意外釋放的。

完整中文版報告書內容:https://reurl.cc/YOK6r4

更多新聞: 台灣不是阿富汗!趙怡翔曝光「3原因」揭中共3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