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病毒仍在演化突變!Delta「極度危險」已入侵98國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 Delta 變種病毒已經在98個國家被發現。(圖/翻攝WHO Twitter)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變種病毒肆虐全球,就連台灣也無法倖免!先前,屏東面臨Delta變種病毒株的挑戰,讓全台灣都緊繃神經,就怕變種病毒會在週邊縣市擴散,雖然屏東透過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來防堵變種病毒,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仍發出警告,強調現在仍是武漢肺炎病毒「大流行」時期,其中Delta變種病毒更助長了這樣的情況。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源頭就是中國!美:不會給習近平喘息空間 中文版溯源報告曝光

根據《The New Indian Express》報導,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 Delta 變種病毒已經在98個國家被發現,無論該國疫苗接種覆蓋率高低,都有被快速傳播的案例,他也說明,基本上有兩種方法可以抵禦新的病毒傳播。他強調「包括公共衛生和社會措施,例如強有力的監測、早期病例的檢測、隔離與臨床護理,仍然是相當重要的」,他補充說「戴口罩、保持身體距離、避開擁擠的地方和保持室內通風良好」是應對病毒的最基本措施。

譚德塞呼籲,在防護裝備上,包括氧氣、測試、治療和疫苗世界都必須公平分享,也敦促各國領導人共同努力,在今年9月前應該要替10%以上的人民接種疫苗,到了明年的7月,每個國家應該都要有7成的人接種。


更多新聞: 2000m懸崖玩命鞦韆!2正妹「飛高高」後1秒墜深谷 驚悚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