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中國犯台「首戰即終戰」美國不會支援 他曝1悲慘典故:說這話的慘敗
前總統馬英九認為,中國若武力犯台「美軍目前不可能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談到中共解放軍攻台戰略定調為「首戰即終戰」,讓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前來支援,並明白稱美軍目前不可能來台;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則表示,馬英九所引用「首戰即終戰」的出處,中國一代梟雄陳友諒在出兵攻打朱元璋之前,所發下的豪言,但是陳友諒之後大敗。

更多新聞: 江啟臣批蔡英文「沒慶祝軍人節」管碧玲:國民黨惡鬥別染指國軍

馬英九曾在2020年以「兩岸關係與臺灣安全」為題發表演講,他指出中國的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台灣毫無機會等待美援,且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引發一陣軒然大波;當時黃創夏就曾透露,自家附近的深藍老兵對這番話深感憤怒,拄著拐杖痛罵「有這些人才真的『國家不安全』」。


馬英九稱中國犯台「首戰即終戰」美國不會支援 他曝1悲慘典故:說這話的慘敗  
馬英九指出,解放軍攻台戰略為「首戰即終戰」。(圖/翻攝中國國防部)


如今,黃創夏在臉書寫下「首戰即終戰,一戰定乾坤!假日讀《明史》,竟發現此話出處是陳友諒出兵打朱元璋的豪言」,更提到陳友諒在說完這句話後就慘敗,他也文末酸馬英九「馬英九和解放軍有空要讀讀史書」。


對此,不少網友笑翻留言「馬英九應該讀過了,只是他站的方向可能跟一般人不一樣」、「戰爭本就是意志上的對決,當你放棄時就輸了。而我們有不能輸的理由,看看香港想想台灣,一但我們輸了,我們現在的生活勢必會面臨改變」、「他們就是沒熟讀史書才會失去大好江山」。


更多新聞: 台灣買軍武還不夠!吳怡農曝民調:6成民眾挺男女有相同「國防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