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權「閃電」移轉藍營喊「靠美沒用」梁文傑:人民決心是關鍵
塔利班成立臨時政府全面接管阿富汗,據了解,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已經逃離阿富汗。(圖/翻攝Ashraf Ghani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宣布將駐阿富汗美軍撤離後,塔利班組織便針對阿富汗政府軍掌控區展開攻擊,並一路佔領多個重要城市,首都喀布爾(Kabul)不到1天的時間,就被塔利班成功掌控,阿富汗政府也宣布將和平移交政權,將由塔利班成立的臨時政府全面接管,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已經逃離阿富汗。阿富汗的情況也引發國內不少討論,甚至一度出現「台灣是否該持續親美」的聲音。對此,梁文傑議員則認為台灣與阿富汗的差別在於「阿富汗政府、軍隊根本不想守護自己的國家」。

更多新聞: 藍營狂喊「美國靠不住」!吾爾開希:接受習近平92共識等於「投降」

梁文傑指出關鍵,並引用拜登的聲明「如果阿富汗軍隊無法或不想守護自己的國家,美軍多留1年或5年沒有任何差別」;指出「儘管中共和藍營拿此事來警告台灣人別想指望美國,但拜登講得一點都沒錯,如果自己都不肯守護家園,敵人一來就棄械投降,很多城市根本沒交戰就倒戈,有什麼資格要別人來幫你流血送命」。

梁文傑強調,針對阿富汗的情況,台灣人該問的是自己有沒有抵抗的決心,而不是美國人會怎麼樣;也有不少人留言「我們若不願堅強,誰會替我們勇敢」、「丟掉南京72年的國民黨,好意思靠北美國」、「美軍幫阿富汗守了20年,才撤不到一年,前面20年阿國在享受有美軍的日子,自己不長進怪美國」、「台灣和阿富汗不同。台灣從國民黨退出聯合國之後,一直以來都是靠自己,現在只是多了盟友」、「肯定紅藍白會瘋狂的炒作此事件。不國也正好藉此機會看清楚那些人的真面目」。


更多新聞: 「世界攝影日」潘孟安向防疫英雄致敬!1貼文感動上千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