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買軍武還不夠!吳怡農曝民調:6成民眾挺男女有相同「國防義務」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指出,台灣民眾對國家安全的重視、保衛家園的意願是強烈而明顯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針對台灣國防改革,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在社群曝光自身團隊所做出的民調結果,指出「近6成的台北市民眾支持『男女有相同的國防義務』;更指出若全面改善訓練內容,有高達7成的市民支持『6個月到1年的義務性兵役』」,他認為這充分顯示台灣民眾對國家安全的重視、保衛家園的意願是強烈而明顯的。

更多新聞: 趙天麟攜手高市府推鼓山舊魚市改造 農委會拍板「補助3000萬」

吳怡農進一步解釋,面對險峻的國安威脅,除了兵役改革以外,絕對不是只靠「提高國防預算、買更多武器」而已;他說,整個社會必須成為軍人的後盾,並且將這些支持付諸具體行動。這是壯闊台灣舉辦後盾計畫的初衷。他認為,台灣所有人民,跟國軍站在一起、展現軍民一心的意志,敵人在戰場上將面對更高的不確定性,他們才會被迫更審慎評估自己的侵略行為。這股團結的力量,才是真正的嚇阻。

同時,他在文中也引述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榮譽屬於行動者」的看法,李喜明認為「抵抗到一兵一卒,不是我的軍人會死到一兵一卒。我們要讓敵人知道的是:你面對的是整個國家社會強韌的力量」。至於政府在實務上得面對的課題,吳怡農強調,應將這股無形的意志,化為具體的行動,包括政府單位、民間社區組織都保有「備戰」思維,確保「有尊嚴的和平」。



更多新聞: 如何面對中國?國民黨內選舉辯論「九二共識」4字再度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