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編868萬預算給「馬英九」1人 陳建仁「1關鍵」未享卸任禮遇
總統府編列111年度預算,前總統馬英九將享禮遇經費共868.3萬。(圖 / 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總統府編列111年度預算,總統府單位預算及決算書已經交由立法院排程審議,前總統馬英九禮遇經費編列868.3萬;至於前副總統陳建仁,在去年5月20日卸任後,回任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繼續投入學術領域。他也成為我國史上為第一位主動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

更多新聞: 侯友宜籲農產不能靠「單一市場」!陳亭妃曝真相:就是馬英九

預算書公開內容顯示,總統府111年度的預算編列10億479萬餘元,比110年度預算增加2588萬餘元;在卸任禮遇僅馬英九1人,在卸任禮遇預算共868.3萬元之中,禮遇金318.3萬元、相關處理事務人員、司機、辦公室及各項事務等之費用500萬元,則保健醫療費用50萬元。

根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第2條內容指出,提供處理事務人員、司機、辦公室及各項事務等之費用,每年8百萬元,但第2年遞減為7百萬元,第3年遞減為6百萬元,第4年遞減為5百萬元,第5年以後不再遞減,第1項禮遇除第1款外,其餘各款禮遇之有效期間與其任職期間相同,未滿1年者以1年計。

陳建仁在去年5月20日卸任後,回任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依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陳建仁選擇在卸任後再任公職,將停止適用卸任副總統的相關禮遇。

總統府編868萬預算給「馬英九」1人 陳建仁「1關鍵」未享卸任禮遇
前副總統陳建仁,在去年5月20日卸任後,回任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繼續投入學術領域;同時也成為我國史上為第一位主動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條子鴿著作遭下架 陳亭妃1句籲「勿鐵齒」:騙子鴿以為謊言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