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連三日破1700確診 政府要花2.2兆拚成「疫苗生產大國」

南韓疫情沒有趨緩跡象,昨天(8月5日)又新增1704例確診,已經連續3天超過1700例,當局宣布將現行嚴格的聚會限制、包括首爾首都圈4級、非首都圈3級等防疫措施延長到8月22日。另一方面,新冠疫苗作為戰略物資,南韓為了確保供給,總統文在寅宣布投入2.2兆韓元、約超過台幣580億,要在2025年前成為疫苗生產大國。

更多新聞: 莫德納再不來撐不到第六輪 不排除兩劑間隔16週

南韓疫情燒不停,已經連續一個月單日確診數都破千,原本周末就要到期的現行防疫級別,也就是首都圈4級、非首都圈3級,不得不再延長2周。

南韓連三日破1700確診 政府要花2.2兆拚成「疫苗生產大國」

不過當局8月5日也宣布好消息,新冠疫苗接種進度有望達成新的里程碑。南韓不只疫苗打得快,更企圖傾國家之力扶植國產疫苗產業、扭轉供需,目標躋身新冠疫苗五大生產國。

南韓總統文在寅說,「我們計劃在未來5年,投入2.2兆韓元(約超過台幣580億),將「疫苗」列入國家三大戰略技術領域,跟「半導體」和「電池」技術一起。」

文在寅表示,南韓不只要全力支持疫苗研發,還要促進相關材料、零件等技術自主,打造疫苗產業生態鏈。

按照計畫,南韓每年將培育約200名醫學專家、1萬名臨床試驗專業人才和2000名生物製藥人力。

南韓連三日破1700確診 政府要花2.2兆拚成「疫苗生產大國」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政府將補助臨床試驗經費,以加快國產疫苗研發,並建立各方面的支持機制,譬如原料本地化和專利分析。」

事實上,南韓目前已有7家本土藥廠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展開新冠疫苗的第三期臨床試驗,其中進度最快的一家是「SK生物科學」,8月就會開始,力拚疫苗明年上半年上市。

按南韓政府規定,只要獲准進入最終階段試驗的疫苗都能開放預購。

除了拚國產,南韓政府也宣布會持續強化國際合作,像是加入WHO的疫苗技轉中心,以及與亞洲開發銀行合作,在開發中國家建立疫苗生產基地等等,不只確保本國疫苗戰略儲備,更放眼國際市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疫苗爆搶打亂象 長者未預約接種撲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