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主席讚「東奧遠超期待」巴黎接棒將掛巨旗

東京奧運歷經風風雨雨,已經進入尾聲。受到疫情影響,發生許多難以預料的狀況,所耗費的資金更是史上之最。面對各界的批評,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屆奧運的表現遠遠超過他的期待,外界很多批評都是沒有根據的。而下屆主辦城市巴黎已經準備好了,週日東京奧運落幕時,巴黎鐵塔上將以世界最大的一面旗幟,迎接2024年奧運。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勇奪12面獎牌史上最佳 奧會主席點出4大優秀主因
IOC主席讚「東奧遠超期待」巴黎接棒將掛巨旗

東京奧運歷經武肺帶來的困難和挑戰,面對各種懷疑聲浪而延後一年,終於還是以很不一樣的方式登場了。比賽進行這段期間以來,病毒的威脅始終存在。截至六日為止,與東奧相關的人員有超過380人確診。雖然如此,奧委會主席巴赫還是表示,這屆奧運很成功。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關於你說的那些非直接影響的說法,那些都是沒有根據的,至少我不知道任何,可以支援那些說法的數據。」

IOC主席讚「東奧遠超期待」巴黎接棒將掛巨旗

除了疫情之外,延期一年對主辦國日本衍生出的經濟損失,不是巨大兩字可以形容。一開始的預算是70億美元,到去年底已增加至154億美元,但根據日本政府的數據,其實花了至少250億美元。而因外國觀光客無法前來觀賽,日本失去了展現實力的大好機會。

運動賽事分析家威希克說,「對日本和東京而言,就像我之前說過的是錯身而過好機會,日本沒有機會以相同的方式展現實力。」

IOC主席讚「東奧遠超期待」巴黎接棒將掛巨旗

雖然如此,對於辦奧運,各國還是賣力爭取。澳洲布里斯本日前雀屏中選,將主辦2032年奧運。至於下屆奧運主辦城市巴黎,更將在東京奧運閉幕同一天,在巴黎艾菲爾鐵塔上掛出巴黎奧運旗幟。這面旗幟有一個足球場大,預料會是世界最大的一面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文姿云空手道奪銅功臣 御用防護師像好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