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記」鬧雙胞! 「天母寧記」挨告稱取名靈感來自祖先

知名的麻辣鍋店「寧記」鬧雙胞!寧記的商標註冊權人「中華寧記」,疑似不滿原本在天母營業的「天母寧記」搬到大安區競爭,控告對方涉嫌違反商標法。「天母寧記」辯稱店名取「寧」起源於先祖外號,先前要註冊商標被駁回,台北地檢署認為「天母寧記」母女明知故犯,依法起訴。

更多新聞: 遭葡萄王指控洩露營業秘密 董事長胞兄無罪確定

知名麻辣火鍋「寧記」,以四川口味搭配五香料和中藥,熬製而成的經典火鍋口味打出名號,儘管現在只有經營食品公司,製作麻辣罐頭和冷凍鍋底,但公司早以「寧記」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商標,指定用在冷熱飲料店、飲食店、小吃店、餐廳、食品、飲料等零售上,現在卻鬧雙胞。

「寧記」鬧雙胞! 「天母寧記」挨告稱取名靈感來自祖先

「寧記」已經在大安區開了很多年,也製作名片和臉書粉專,只是大安區開了兩間寧記,有些民眾霧煞煞,中華寧記食品公司也擔心造成消費者混淆誤認,硬起來提告。天母寧記70歲的張姓負責人到案指稱,「會使用寧記,是因為祖父的草藥很靈,而他外號有個子,才會以台語發音靈子取諧音為寧記」,還說他們掛上「天母寧記」招牌已經約20年,最後才搬到大安區,否認違反商標法。

「寧記」鬧雙胞! 「天母寧記」挨告稱取名靈感來自祖先

「天母寧記」負責人張氏母女,涉嫌違反商標法,依法提起公訴。而依據商標法,使用相同的註冊商標,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者,最重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寧記」鬧雙胞糾紛將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黃恩琳、羅執中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棄養?走失? 嬌客藍孔雀闖入社區險被當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