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空手道好手王翌達無緣晉級!男子「型」平均24.97分獲第5名
台灣好手王翌達今(7)日出賽空手道男子「型」,以平均分數24.97,獲分組第5名無緣晉級。(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東京奧運空手道男子「型」項目,今(6)日由台灣好手王翌達出戰,預賽被分配到B組,王翌達在台上演出自己最拿手的攻防套拳,第1套型,技術分獲得17.50、運動表現分數7.50,總分25.0;第2套型技術分獲得17.50、運動表現分數7.44,總分24.94,最後以平均分數24.97,獲分組第5名,無緣晉級排名賽。

更多新聞: 東奧/教練狂罵國手「丟臉」!南韓網友氣炸「號召全民」讓他下台

空手道的「型」項目,主要就是在裁判和觀眾前,打出自己最拿手的套拳,選手必須從世界空手道聯合會認證的102個動作,編排表演內容。得分包括了力量展現、速度、節奏、平衡、動作的穩定性、明確性、以及力度;並以優美、流暢的方式完美展現每個技巧的意義。另外,比賽時,所有選手須進行2輪、2種不同的套拳,並由評審進行評分,並在最後以2套型的平均分數做排名,分組前3名者,則可順利晉級排名賽。

空手道是屬於日本傳統格鬥武術,因此在本屆東京奧運是新增項目,下一屆巴黎奧運就沒有了,因此王翌達相當把握這唯一的奪牌機會;而在賽前,王翌達表示自己以平常心看待,表示奧運其實只是一個換了名字的國際賽,所以其實就是把握好每一次的國際賽,做出最好的表現就好。另外,王翌達曾在2018年的亞洲運動會上,空手道男子型項目獲得銀牌、2019年的世界沙灘運動會上空手道男子型項目也同樣獲得銀牌。

更多新聞: 東奧/英國跳水王子「東奧毛衣」織好了!做工超細堪比官方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