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欸?台灣為什麼要用中華台北」矢板明夫以RPG遊戲觀世界、台灣和中國關係

「最近日台的互動非常好,比如說送疫苗,然後登報紙感謝,這種關係非常好的關係。欸?突然發現,台灣為什麼要用中華台北?」《辣新聞152》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一字生動的「欸?」道出全體日本人疑問,也嘲諷了中國長期打壓台灣的荒謬手段。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智賢稱台灣人就是中國人  網轟「台灣的自由你領悟不到!」

關於「東奧最大的贏家是台灣」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欸?台灣為什麼要用中華台北」矢板明夫以RPG遊戲觀世界、台灣和中國關係

本次東奧堪稱台灣於國際運動史上最佳成績:2金4銀6銅,共12面獎牌,世界排名第25名。據矢板明夫表示,本次東京奧運成績,加上疫期台灣提出「Taiwan Can Help」,即運動和醫療讓國際發現此「頗具實力的國家」。矢板幽默以RPG遊戲(角色扮演)比喻,猶如原本不認識的主角群(台灣和國際)相遇、團結在一起,接著打敗越來越強的怪獸(中國)。

矢板明夫:「我覺得在這次奧運會之中,最大的贏家應該是台灣!我想大部分台灣人沒有預想到能夠取得這麼好的成績,其中有一個就是說,這一年以來的台日關係非常接近,讓日本變成台灣的主場!還有就是中國這一次完全變成了一個負面角色,整個奧運會就好像中國隊和非中國隊在抗衡一樣,不管是賽場運動員的表現,以及它後面小粉紅的這種出征。對於這種中國負面形象之中,抗衡中國的形象最清晰的就是台灣,當然已經說過很多次,不僅日本替台灣正名,包括現在全世界很多的國家在轉播節目的時候,都已經正式不叫中華台北,而是叫台灣,大家開始不害怕中國了!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變化。」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欸?台灣為什麼要用中華台北」矢板明夫以RPG遊戲觀世界、台灣和中國關係


接著是不少網友心中的疑問,《辣新聞152》主持人周玉蔻詢問本次東奧反中第一槍「NHK主播和久田麻由子」現況如何?是否有遭到中國報復或上層施壓?

矢板明夫:「她的稿子不可能是她寫的,而且一定是層層長官批過的,然後應該也是日本外交部同意的方式,所以說這是一個『日本全體社會的這麼一種聲音』。如果是說她自己一個人的想法,她說了台灣這個詞的話,那她應該早就離開電視屏幕了,因為這屬於重大外交錯誤!但是現在還在,說明這是大家都默許的事情。

更多精彩的詳細影片:

(責任編輯/陳恩迪)

更多新聞: 幻象2000伴飛施放熱焰彈 向奧運英雄們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