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週境外8例有7例是Delta病毒 1人曾在美國打嬌生疫苗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

針對上週7月30日至8月5日境外移入COVID-19確診病毒定序結果,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7例為Delta病毒,1例Alpha病毒,其中有一例個案曾在美國接種過1劑嬌生疫苗,仍然染疫,定序結果為Delta病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新莊家庭聚會再添3人染疫 貢寮確診者感染源不明

羅一鈞說,這週境外移入病毒定序結果,其中7例為Delta病毒,分別來自美國、印尼、墨西哥跟泰國,以及1例為Alpha病毒,來自日本。

羅一鈞說明,這8例當中,打過疫苗為案15727,今年3月時曾在美國接種過1劑嬌生疫苗,其他案例則未接種過。

羅一鈞指出,案15768以及案15825,為搭醫療專機回台治療案例,在來源國(印尼、馬來西亞)便已經出現肺炎相關症狀,在當地便確診,因為就醫需求搭醫療專機回國,回台複驗時發現病毒量仍高,且定序為Delta病毒。目前兩人皆有肺炎症狀,需使用氧氣治療,其中案15825使用到高流量氧氣鼻管,目前屬於在醫院的重症。

另外,羅一鈞表示,今年至今目前累計49例Delta變異株,其中12例跟屏東群聚有關的本土個案,其餘37例皆為境外移入,來源國主要為印尼12例、緬甸6例,以及印度4例。


快新聞/上週7例境外染Delta病毒 1人曾在美國打嬌生疫苗
7月30日至8月5日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病毒定序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手搖飲員工也染疫! 到過好市多內湖店、2家全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