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東奧創佳績 民眾大呼:正名台灣隊

這次東京奧運,台灣選手表現亮眼,目前合計奪下12面獎牌,已刷新歷史紀錄。但在東奧頒獎台上,我國卻只能被稱為Chinese Taipei,也無法升國旗、演奏國歌,讓台灣民眾大呼感覺不對,希望能正名為「台灣隊」。

更多新聞: 場邊織毛線 英跳水金牌秀「東奧紀念版毛衣」亮相

台灣代表隊選手在本屆東京奧運,表現亮眼,已奪下2金、4銀、6銅等12面獎牌,創下歷史新紀錄。但當台灣選手站上頒獎台時,卻只能被稱為Chinese Taipei,也無法升國旗、演奏國歌,讓台灣民眾直呼,感覺都不對了。

然而前奧運國手紀政在2018年,發起的"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被否決,因為當時有557萬人投下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共同發起人之一的「妖西」劉敬文指出,是因為不少民眾被誤導,認為正名公投會影響體育選手的參賽權,但從這次以奧委會名稱ROC、參加奧運的俄羅斯代表隊來看,改名字參賽、為國爭光,並非沒有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文姿云奧運下一步是退休?表姐黃瑄親曝她人生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