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下不停 龍眼開口笑、木瓜泡爛 農損慘重

豪雨成災,南台灣農作物災損嚴重。台南東山區的龍眼,之前因為乾旱長不大,現在又遇到淹水,果實紛紛爆開,滿地落果。嘉義縣的西瓜和香瓜都泡在水中,全部報銷。高雄美濃的木瓜也幾乎全軍覆滅,災損持續擴大中。


連日豪雨成災,南台灣多處積淹水,農作物更是受損嚴重。台南東山區正值產季的龍眼,每顆果實都開口笑,果農卻笑不出來。果農說,今年的龍眼真是多災多難,先遇到乾旱長不大,現在又遇到大雨,導致裂果黑果嚴重,落果更是掉得滿園都是,能存活下來的少之又少。就怕過幾天天氣放晴會更慘,就算還沒長到採收標準,還是得先摘下來再說。高雄美濃的木瓜園也是大面積積水,快要成熟的木瓜全都爛了,市長陳其邁和立委邱議瑩冒雨視察,心疼農民辛苦種植卻付諸流水。大雨下不停,農損也持續擴大,一時間之間難以估算,農委會允諾會直接以農業災損標準來從寛認定,協助農民從速辦理救助。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