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回國都帶著它!完美斜板、貼心環裝 台式桌曆功能性太強韓妞讚翻
南韓YouTuber李老師超級熱愛台式桌曆,多樣的功能性讓她愛不釋手,甚至連回國時都帶著一起回去,讓網友笑說「簡直是台灣復古用品的傳承者」。(圖/翻攝「屋塔房的李老師옥탑방 이선생」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現代人工作忙碌,每日的待辦事項相當多,將行程整理清楚條列出來,更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不過,市面上的行事曆百百種,要找到符合需求又兼具美觀的,實在很難。來自南韓的YouTuber李老師,在台灣教授韓文已經7年,為了將上課的行程,以及工作事項整理清楚,她每天都會手寫行事曆,不過,仔細一看,李老師最愛用的竟然是里長發的、印有生肖及農民曆的台式桌曆,好用程度讓她大讚「連回南韓都帶著它」。

更多新聞: 「你丟我撿」萌翻!陳彥婷幼兒扔食毛孩搶吃 相處日常網喊:超療癒

疫情趨緩後,漸漸可以外出透透氣,李老師開心戴著口罩出門採買下午茶,一到西點麵包店,看見繽紛可愛的台式馬卡龍,便開心地通通放進盤子上,還有經典的檸檬蛋糕、大理石麵包、沙琪瑪等等,通通都是點心盒裡常見的內容物,除了麵包們,下午茶最重要的還有清涼飲品,相當融入台灣生活的李老師,熟門熟路地走向飲料店選購,一回到家便開心地將食物們通通擺盤好,DIY成台式蛋糕塔,看似高級的下午茶即完成。

連回國都帶著它!完美斜板、貼心環裝 台式桌曆功能性太強韓妞讚翻
李老師開心享用下午茶,全都是經典台式麵包,擺盤後看起來增添不少高級感。(圖/翻攝「屋塔房的李老師옥탑방 이선생」YouTube)

李老師吃著吃著一邊拿出行事曆,開始整理下週的行程,然而,仔細一看,竟然是從小看到大,里長過年時都會發放的台式桌曆,封面還印有金光閃閃的生肖圖,而內頁除了書寫的空間之外,還會印上農曆日期,多樣功能讓李老師直呼「是用過的行事曆中最好用的」,台式桌曆不只附有塑膠斜板可以襯在桌上,寫完的原子筆也能直接收納在一旁的凹槽,而環裝設計讓人在書寫時,也不用一直按壓著另一邊的紙,貼心程度之高,讓李老師大讚「連回南韓都帶著它」。

連回國都帶著它!完美斜板、貼心環裝 台式桌曆功能性太強韓妞讚翻
李老師大推台式古早味桌曆,直說功能性超強,比起知名牌子的還要更好用。(圖/翻攝「屋塔房的李老師옥탑방 이선생」YouTube)

許多台灣人都會嫌棄這款古早味桌曆的封面「太台」,然而,李老師表示,只要將它翻到背面就看不到了,使用上完全不受影響,讓她為了這本行事曆,還跑回之前的租屋處找里長索取,簡直是台式桌曆的超級鐵粉。而李老師的熱愛笑翻一票網友們,紛紛大讚「完全掌握在地台灣文化了」、「老師是台灣復古用品的傳承者」、「桌曆對開店做生意的人來講很實用」,甚至還有網友搞笑稱「在上頭貼個50圓硬幣可以招財」。

連回國都帶著它!完美斜板、貼心環裝 台式桌曆功能性太強韓妞讚翻
台式桌曆的塑膠斜板、環裝等等貼心設計,讓李老師大讚「連回南韓都帶著它」。(圖/翻攝「屋塔房的李老師옥탑방 이선생」YouTube)
更多新聞: 騎山路遇野犬大軍慘摔車!他曝在台恐怖經驗 網驚:那隻狗真的很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