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共享金牌百年來首見 卡達選手:我們都值得奪金

今年東京奧運,在男子跳高項目,首度出現並列金牌的罕見狀況,兩位選手英雄惜英雄的感人場景,也成了這屆東奧最受矚目的話題之一,金牌得主之一,卡達選手巴爾希姆受訪時表示,因為對手是坦貝里,讓他願意共享金牌,也在賽後收到許多鼓勵,甚至在路上碰到日本老奶奶,大力稱讚他的決定。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勇奪12面獎牌史上最佳 奧會主席點出4大優秀主因

兩位選手並列金牌,開心的互相擁抱,這段畫面讓許多人,都深受感動。

巴爾希姆在關鍵時刻,提出了並列金牌的要求,因為他了解,義大利選手坦貝里,是和他一樣優秀的選手。

跳高共享金牌百年來首見 卡達選手:我們都值得奪金

跳高金牌選手巴爾希姆表示,「我知道他回到場上所經歷的一切,我不想看到他只拿下銀牌,因為我知道他應該得到金牌;但我也知道我不想成為銀牌,因為我知道我應該得到金牌,所以當我們都沒跳過時,裁判過來向我們解釋,我轉過身問裁判牌我們能夠並列金牌嗎?」

場上雖然是勁敵,但私底下也是好朋友,兩人都曾經有過嚴重傷勢,因此格外疼惜對方所付出的努力。

跳高共享金牌百年來首見 卡達選手:我們都值得奪金

跳高金牌選手巴爾希姆指出,「當然那一刻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時刻,在我們決定分享金牌的那一刻,每個人都在告訴我,這是多麼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我前兩天在飯店附近的街上,一個日本老太太在跟我說恭喜你,你真的很棒,你讓我感動得哭了。」

奧運史上首度,頒發兩面金牌,成了田徑場上的佳話,而英雄惜英雄的過程,也成了這屆奧運,最感動人心的故事。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澳媒稱14歲跳水金牌「極為痛苦」 中國官媒氣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