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夾帶驚人風雨 高雄各地傳出災情

盧碧颱風減熱帶性低氣壓,但外圍環流威力驚人,不輸颱風。高雄一整天風強雨驟,各地都傳出不少災情,淹水、樹倒,還有磚造平房不敵強風大雨倒塌。旗山台29線還有土石滑落,淹沒整條路面。佛陀紀念館前的停車場,也被暴漲的高屏溪水整個淹沒,場面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上午才宣布停班課惹民怨 雲林縣長張麗善出面致歉

大量土石伴隨雨水從邊坡滑落,路面全黃澄澄的土石給淹沒,誇張景象就出現在高雄旗山台29線。

區公所緊急調派挖土機,搶時間要把道路給搶通。後面一整排汽機車通通塞住,有路不得行,讓用路人好無奈。

熱低壓夾帶驚人風雨 高雄各地傳出災情

民眾說,「每次下大雨就這樣,這是主要道路不要這樣搞嘛。」

熱低壓夾帶驚人風雨 高雄各地傳出災情

指示牌矗立在滾滾洪流中,要不是地上露出部分標線,很難相信這裡是佛陀紀念館前的停車場,因為被暴漲的高屏溪水給淹沒了。

溪水像是海浪一波波打上來,場面怵目驚心。燕巢通往國十的交流道,積水淹到小腿肚,車潮回堵大約50公尺,還有小貨車逆向逃出來。

強風豪雨引發災情還奪走人命,岡山70多歲的老婦人,冒雨巡視菜園卻不慎跌進魚塭,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仍然回天乏術。而鳳山光遠路還有磚造平房不敵大雨,應聲倒塌。

熱低壓夾帶驚人風雨 高雄各地傳出災情

當地居民說,「很大的雷聲然後出來,我們家外面看就看到這樣。」

而市區災情同樣慘重,博愛路上有一整排帳蓬都被強風吹翻,同盟路則有路樹斷掉,直接壓到行駛中的汽車,還好駕駛毫髮無傷。強風豪雨猶如颱風侵襲,重創高雄。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情人谷溪水暴漲 灌進民宅淹半層樓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