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民進黨內也對五倍券有意見! 蘇貞昌承諾:定案前會和黨團溝通
蘇貞昌承諾,五倍券定案前會先跟黨團溝通。(圖/民視新聞)

疫情衝擊台灣民生經濟,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日前表示,會參考去年三倍券的經驗,朝五倍券規劃。然而,不僅國民黨喊應該要加碼、發現金,傳出民進黨內部也有意見,認為行政院未先溝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受訪時強調,是依照去年三倍券的成功例子加碼、精進,但他也承諾,定案前會先跟黨團溝通。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選手東奧表現超優異! 蔡英文:未來體育政策不會停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出席「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改善工程」開工祈福儀式。針對五倍券議題,蘇貞昌受訪時表示,去年三倍券大為成功,有2330萬人領取,創造1千多億經濟效益,零售、百貨銷售額都創歷史新高。

蘇貞昌指出,今年疫情爆發,最受衝擊就是內需,餐飲、零售、百貨,因此照去年三倍券成功例子,再精進、再加碼,定案時候會跟社會大眾報告。而民進黨內傳出有不同意見,他也承諾,「會先跟黨團溝通,希望更成功」。

蘇貞昌提及,去年三倍券也看到各行業、地方政府加碼,很高興看到今年很多地方政府表示會加碼跟進,希望大家一起對受衝擊產業給予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補教.幼教受創 立委籲:擴大五倍券使用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