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趕業績! 美國連拿3面金牌 硬是比中國多1面

東京奧運今天結束,獎牌排行榜也確定,美國在最後一天逆轉,以39金41銀33銅,險勝38金32銀18銅的中國,完成奧運獎牌榜三連霸,地主國日本27金14銀22銅名列第三,表現相當出色,台灣則是2金4銀6銅排名第34。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空手道「小清新」奪銅返台! 文姿云哽咽:想讓支持我的人驕傲

最後一天,落後中國兩面金牌的美國隊,急起直追,在女籃和場地自由車,連拿兩面金牌後追平,接著女排再添一金,正式逆轉,領先了38金的中國,最後以39金41銀33銅,完成奧運獎牌榜三連霸,中國以38金32銀18銅,排名第二,不過比起上一屆里約奧運,中國多了12金,美國則是少了7金。

最後一天趕業績! 美國連拿3面金牌 硬是比中國多1面

地主日本也沒漏氣,金牌更是大躍進,從上一屆的12金,增加到27金,另外還有14銀17銅,在獎牌榜上,僅次於美國和中國兩強,排名第三,第四是英國,第五則是俄羅斯。

台灣在東京奧運,拿下2金4銀6銅,創下史上最佳成績,排名也從上一屆的第50名,上升到34名。

美國女子鉛球銀牌桑德絲,光榮返國,受到熱烈歡,美國這次會陷入苦戰,主要是田徑游泳體操等三大金庫,都退步了不少,田徑只有7金,比上屆里約奧運13金,少了6金。

最後一天趕業績! 美國連拿3面金牌 硬是比中國多1面

游泳雖然11金第一,但比里約少了5金,澳洲隊9金排名第二,應該會給世界游泳王國美國,來一記當頭棒喝,另外,女子體操也是,美國天后拜爾絲,因為心理健康因素,退出多項比賽,美國僅拿下2金2銀2銅排名第三,上一屆則是6金4銀2銅第一,運動的實力,就是國力的展現,奧運會也是各國角力的舞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閉幕式今晚登場!台灣代表團開心合影 為台灣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