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原擠老舊豬舍 義工團義助蓋屋! 小妹穿紅裙滾床入厝

這是被疫情耽擱的圓夢之旅!雲林縣四湖鄉,住在豬舍的3歲鄭小妹,把渴求新家的心願,畫在白紙上,有義工團決定義助蓋屋,偏偏因為三級警戒延宕,還碰上暴雨,最近義工投入400人次,蓋出一棟耐用30年、美輪美奐的新房子,在父親節正式交屋。

更多新聞: 西南氣流挾帶豪雨6小時全台狂灌23億噸!進帳台灣「近半年」用水量

等了好久喔,終於有新房子了,鄭小妹妹穿著紅色蓬蓬裙,喜迎這一天,迫不及待要進到她的房間。

這邊看看,那邊摸摸,還直接跳上床,彈了好幾下。

細心的志工團,不但放置了兒童家具,還準備了好多玩具跟文具,要給她玩個過癮。

房子面積二十一坪,建材很講究,不但防火、防水、隔音,還可以保溫,建築耐用30年,裝滿志工的祝福。

一家四口原擠老舊豬舍 義工團義助蓋屋! 小妹穿紅裙滾床入厝

台灣希望義工團長尤瑞豊說,「就一直想辦法要把這個房子趕快蓋起來,很不幸上個星期風雨非常的大,但是因為大家都非常熱情來的每一個人,全身幾乎都泥濘了但是我們還是按照SOP。」緣起是家住雲林縣四湖鄉,鄭家四口擠在老舊豬舍裡,三歲鄭小妹,把想要新家的心情,畫在紙上,被台灣希望義工團知道了,蓋屋卻一波三折,先是三級警戒,降二級後又遇到暴雨,但是,義工還是趕上在8月8日父親節這一天交屋。

一家四口原擠老舊豬舍 義工團義助蓋屋! 小妹穿紅裙滾床入厝

鄭家阿嬤表示,「給我們一間溫暖的家還是各位大哥大姊,幫我們圓夢。」義工團是以鄭家實用考量,周全設想,地基也墊高35公分,不再有淹水疑慮,希望小妹妹快樂長大,感受社會的愛心。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德國正妹愛台灣 餐飲解封紅豆餅店重新開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