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譏高雄是「天坑之城」 綠反嗆:韓國瑜該檢討

高雄連日豪雨道路受損,被藍營譏是「天坑之城」,還說要還錢市長韓國瑜公道,不過,綠營議員反過來質疑,當初韓國瑜號稱把地下箱涵管線破損都修補好了,那怎麼還會有這些坑洞出現?台灣基進黨也說,極端氣候加上高雄沙岩地質、重工業城市重車多,都是影響路面品質因素,應該正視問題解決,呼籲藍營不要噴政治口水。

更多新聞: 照顧北上打拚遊子 蔡啟芳小吃店推愛心餐

接獲美術館區路面有坑洞,養工處人員立刻到場修補,連日豪大雨讓高雄路面坑洞再成話題,藍營說還前市長韓國瑜公道,綠營議員反擊不需要政治口水。

藍譏高雄是「天坑之城」 綠反嗆:韓國瑜該檢討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表示,「這些道路許多是在韓國瑜、李四川副市長時代,花了許多預算重新整理過,難道國民黨是在戳破自己的李四川神話嗎?我想大雨不斷口水就不用了。」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也說,「韓國瑜在當高雄市長時候,他所號稱的把高雄市路面底下箱涵,管線的破損都修補好了,怎麼還有這些坑洞出現,這幾天的強降雨,是不是也在對於韓國瑜市長,施政時候來做一個路面整平的總體檢。」

藍譏高雄是「天坑之城」 綠反嗆:韓國瑜該檢討

藍營議員細數從8月1日到6日,高雄出現4個坑洞,譏諷是「天坑之城」,不過,綠營認為這波大雨該被總體檢的應該是前朝,而陳其邁團隊已經儘速反應,凱旋夜市出現坑洞,副市長林欽榮深夜親自督軍,要求工程單位連夜修補,一刻都不能緩,因為和公共安全有關,豪雨不斷,工務單位也力求搶修到位,人機隨時待命。

藍譏高雄是「天坑之城」 綠反嗆:韓國瑜該檢討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回應,「高雄工業區地帶道路是承受很多重車壓力,昨天高雄山區累積雨量突破1千毫米,等於說在這幾個先天因素加起來後,就會對高雄道路跟基礎建設,造成非常大的衝擊跟挑戰,政治攻防裡面,國民黨對高雄態度就好像讓我們看到當年八八風災,甚至是81氣爆,就是一副高雄就是沒給國民黨執政,才會有這種現象,一種幸災樂禍心態,我想做為在地的高雄人,很難接受這種態度。」

藍譏高雄是「天坑之城」 綠反嗆:韓國瑜該檢討

藍營似乎覺得這次撿到槍,但陳其邁團隊拿出行動力拚市政有感,這波豪雨是加分減分還是未定之數。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老大公廟「開龕門」儀式加強防疫 現場僅廟方代表「零信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