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終於卸下父親的夢想了」 空手道王翌達臉書罕見談家庭 
王翌達雖無緣晉級卻也為我國創下在該項目佳績。(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隊空手道「型」男王翌達,雖然成績不如預期,但仍為台灣在該項目寫下歷史紀錄。而在父親節這天,王翌達也透過臉書分享自己一路背負「父親的夢想」的心路歷程,並罕見分享自己的原生家庭,坦言「家庭是我心裡最脆弱的一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日降雨場地泥濘! 熱氣球嘉年華今日活動全取消

此次東京奧運空手道「型」台灣隊代表王翌達在8/6分組預賽中排名第五,雖然無緣晉級獎牌戰,但仍為我國在空手道在該項目創下歷史成績。王翌達賽後坦言和預想有落差,自認為有搶銅牌的水準,但對於結果他也只能接受。而奧運上空手道「型」的給分關鍵主要自評審的主觀判斷,因此勝負無法用最公正的標準來給予。

雖然在本屆東奧留下遺憾,但王翌達所背負著「父親的夢想」算是成功達成了。他在臉書表示,很少認真提過自己的家庭,而這是他心中「最脆弱的一塊」;談到父親的面貌,王翌達說,從沒看過爸爸對自己笑,只記得在空手道館裡,將愛的小手及竹劍打他打斷無數支的父親,這是父親對他的期待,但「爸爸的夢想連帶著整個家庭的衰落」。

近年父親生病才讓王翌達與父親的關係好轉,他提到,今天完成了父親一直以來的夢想,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也得以卸下父親放在他身上的夢想了。王翌達說,「這一路走來,真的好累,但後悔嗎?不,我覺得值得了!所有的過程本就要自己承擔,不能怪任何人或任何單位不幫忙栽培,反而是要感恩願意伸出援手的貴人們,因為這是我們自己選擇的路,所以本該自己承擔」。

最後王翌達說,只想告訴大家,也許國手表面上風光,但往往背後都藏著一段故事。他的故事一定不會是最糟糕的,但他希望至少有人到這樣的小故事時,能夠有動力繼續走下去,他也特別感謝自己的原生家庭,他的爸爸、媽媽、大姐和二姐,並期許「未來能夠快點賺到好多好多的錢,讓您們不要再為了債務而辛苦,可以安心的養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釀停電災情 台電搶修後全台仍有3666戶未復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