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雞肉攤商匡列者檢驗皆陰性 羅一鈞:Ct值32對社區威脅不高
羅一鈞表示雞肉攤商病毒量很低,對社區威脅不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昨天台北市公布的虎林市場雞肉攤商案15874的IgM、IgG結果出爐,皆為陽性,而Ct值32,羅一鈞也表示,指揮中心研判,該個案對於社區的危險性不高,但仍嚴謹把關,將案15874所有的接觸者按目前防疫規定進行居家隔離和檢測,現在匡列檢測的人結果都為陰性。

更多新聞: LIVE/台灣自購9.96萬劑莫德納疫苗來了! 桃機現場最新畫面直擊

羅一鈞表示昨公布的虎林市場確診雞肉攤商,該個案有可能是在新北的家禽市場,也有可能是從虎林專案感染確診的,目前感染源仍在釐清中。而案15874的Ct值為32,IgM、IgG檢測後都呈陽性,指揮中心研判應該已經感染了一段時間,先前可能是因為病毒量偏低,在檢驗的標準之下所以沒有被驗出來。

羅一鈞進一步解釋,針對案15874的接觸者現在已經全部匡列採檢都為陰性,指揮中心也判斷可能是6月底7月初的時候該個案就已經感染過,直到最近例行篩檢才被驗出來,已感染數週以上,但因案15874的Ct值很高,所以目前來講對於社區的威脅應該是不太高。

案15874現在還是在隔離治療中,匡列接觸者也按照傳染病防治法進行居家隔離和觀察,看有沒有發病的情況,羅一鈞表示,就現在個案抗體皆陽性,Ct值也偏高,判斷病毒的傳染量滿低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釀農損破1.8億 蔡英文指示農委會「從優、從速、從簡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