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女孩打臉習近平「脫貧奇蹟」中國官媒說溜嘴:她家鄉還不是最差的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奧運跳水冠軍選手全紅嬋。(組合圖/翻攝自新華社、達志影像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14歲跳水選手全紅嬋在東奧奪金,卻意外揭開中國農村問題,打臉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號稱的「全面脫貧奇蹟」。中國官媒喊話,這是勵志故事不應讀偏,但也坦言中國確實有相對貧困的地方,而女孩家鄉「湛江農村還不是中國最差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父親節遇疫情和災情 賴清德「爸爸們辛苦了」:盼雨過天晴、一切平安

習近平2021年初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宣稱,中國近億農村貧困人口實現全部脫貧,創造「人間奇蹟」,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鉅任務,這是中國人民的偉大光榮。

全紅嬋受訪時坦言,練跳水希望能改善家裡環境,賺錢給媽媽治病,又說自己從沒去過動物園、遊樂園,比賽完最想去玩抓娃娃遊戲、吃辣條。勵志的故事立刻引起關注,平凡的老家瞬間變成打卡熱點,當地官員、廠商,甚至未曾謀面的親戚都冒了出來。

跳水女孩打臉習近平「脫貧奇蹟」中國官媒說溜嘴:她家鄉還不是最差的
全紅嬋變成熱門景點。(圖/翻攝自中國沸點視頻)


全紅嬋的貧苦家境,意外戳破習近平的「脫貧奇蹟」,焦點也轉向中國農村問題,以及各界在奪冠前後的勢利態度,中國官媒《環球時報》7日晚間以「全紅嬋是勵志故事,不應讀偏」為題發表評論,宣稱她的故事是喜劇,不該因為劇中的淚滴而讀錯方向。

環時評論坦言「中國的確有一些相對貧困的地方,其實湛江農村還不是中國最差的,不如它的地方也有。」評論更宣稱,全紅嬋是一部喜劇,喜劇劇中往往也會有哭點,但這不會影響故事的性質,也希望這樣的喜劇越來越多。


跳水女孩打臉習近平「脫貧奇蹟」中國官媒說溜嘴:她家鄉還不是最差的
環時社論坦言,湛江農村還不是中國最差的。


更多新聞: 被跳水耽誤的編織大師?!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竄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