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粉碎日本隊「開幕式魔咒」!須崎優衣96秒終結中國選手金牌夢
須崎優衣只花96秒就擊敗中國選手孫亞楠,為日本再添一面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日本女掌旗官須崎優衣,在7日登場的東京奧運女子角力自由式50公斤級決賽上,展現強大戰力,只花了短短96秒,就以10:0解決中國隊選手孫亞楠,輕鬆為日本再添一面金牌,也打破了日本隊在東京奧運的「開幕式魔咒」。

更多新聞: 東奧/日空手道名將奪金「捧母親遺照上台」淚喊:媽我做到了!

身高只有152公分的須崎優衣,過去曾在2017、2018年在世界角力錦標賽取得二連霸,本次東奧也一路過關斬將殺進金牌戰,對上在四強賽最後關頭逆轉美國選手得勝的中國選手孫亞楠,比賽開始不久,須崎優衣就把握住對手的失誤,在首波攻擊得手後,又牢牢鎖住對方腳踝,靠著連續旋轉4圈,一口氣拿下10分結束比賽。


東奧/粉碎日本隊「開幕式魔咒」!須崎優衣96秒終結中國選手金牌夢
須崎優衣身高只有152公分,卻在奧運角力大顯身手奪下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隨著須崎優衣奪下金牌,也打破了本屆日本隊的「開幕式魔咒」,原來包括日本網球好手大坂直美、羽球世界球王桃田賢也在開幕式露臉後,在奧運賽事上卻都繳出令人失望的表現,先是大坂直美在女單16強賽敗給捷克女將萬卓索娃(Markéta Vondroušová),再來是桃田賢也在小組賽就意外遭淘汰,如今靠著須崎優衣在角力項目奪金,才終於打破了這個魔咒。


東奧/粉碎日本隊「開幕式魔咒」!須崎優衣96秒終結中國選手金牌夢
須崎優衣奪金後高舉日本國旗。(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邱普拉東奧標槍封王 印度史上首面奧運田徑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