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豪雨狂炸農損嚴重! 蘇貞昌:要求農委會盡快、從優從寬給農民補助
蘇貞昌今前往公館鄉關心受災的紅棗農民。(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受到連日降雨影響,造成高鐵苗栗段昨日發生邊坡土石滑落至軌道,苗栗至台中區間採單線雙向方式運轉,各地也傳出不少農損。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發文,表示他今日前往現場了解進度並慰勞所有趕工救災同仁,後來也前去關心受災的紅棗農民,要求農委會盡快、從優、從寬即時給予農民補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嘆西門町像死城 坦言萬華受傷很深「要洗脫汙名」

日前連日大雨,造成高鐵苗栗段發生邊坡土石滑落至軌道,影響列車運行,採單線雙向通車。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雖然今天是父親節,但搶修同仁、救災人員沒有過父親節,他與相關部會今天前往苗栗高鐵邊坡滑落現場,了解搶修規劃跟進度、也慰勞所有趕工救災的工作同仁。

蘇貞昌指出,由於高鐵的天災告警系統發揮作用,昨日在邊坡滑落的第一時間,高鐵行控中心即時反應,沒有任何人車受到傷害、更提供旅客接駁服務,讓大家安全回家,高鐵公司也在今天恢復苗栗至台中區間單線雙向通車。

另外,蘇貞昌說,下午他也前往公館鄉關心受災的紅棗農民,除要求農委會持續第一時間掌握各項災損狀況外,也要盡快、從優、從寬即時給予農民補助,災後的清園、復耕、肥料,也應該給予協助。

文末,蘇貞昌強調,父親節這天也是疫情警戒以來單日確診數最低的一天,雖然無暇祝大家佳節愉快,但還是要提醒大家,出入請遵守防疫規定、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本土疫情再+94! 河南新增41例、江蘇38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