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疫情肆虐下日本「永不放棄」辦成奧運 游錫堃:致上崇高敬意
東京奧運晚間閉幕。圖為台灣代表隊。(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奧運閉幕典禮今(8)日晚間登場,東京奧運圓滿落幕。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表示,非常高興與感動日本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之下,永不放棄舉辦奧運的毅力與決心,對此致上崇高的敬意!


更多新聞: 東奧/美國女力發威!最後一天狂掃3金牌 逆轉中國成榜首

游錫堃說,雖然這次是奧運史上第一次沒有開放觀眾入場,但全球反而回報更多的掌聲與感動,正如同日本菅義偉首相所強調,「這是世界團結戰勝疫情的象徵!」,也是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所說的,「本屆的成功,為全球數十億人帶來希望。」他也感謝東京奧運,永不放棄的精神與意義!

另外,游錫堃也謝謝選手們辛勤的鍛鍊、堅持不懈的努力與奮鬥,以及在幕後堅定支持的教練團隊們,這些優秀的表現,感動了台灣、凝聚了國人的向心力,讓大家感受到勝利的榮耀,更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韌性與力量。

「台灣以你們為傲!」游錫堃說,期待3年後的2024巴黎奧運,台灣隊再度在運動的最高殿堂發光發熱,台灣隊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告別效力21年巴塞隆納!梅西情緒潰堤落淚:沒想到是以這種方式離開